:全球国际花园城市与国际花园社区:国际花园城市与社区网:



  2019年,国际花园社区竞赛中国赛区将继续执行以下参赛申报原则:

  一、中国区预赛继续沿袭“实时申报、分批评审”的原则,2019年5月1日正式启动项目申报,国际评委会将集中分批进行评审,经评审合格的,颁发“中国国际花园社区大奖、全球国际花园社区提名奖”获奖证书。

  二、响应全球组委会低碳倡议,中国区预赛原则上不再集中举办颁奖礼,中国区预赛年度获奖名单将于全国性媒体及大赛中国官网公布。(中国区项目如需邀请国际嘉宾来华,组委会可协调安排)

  三、如欲参加2019“绿色奥斯卡”-国际花园社区全球总决赛,须最迟于2019年10月1日前提出申报。中国区组委会负责推荐预赛优秀获奖项目参加“全球总决赛”。


  2019国际花园社区竞赛中国区预赛

  预赛奖项名称:中国国际花园社区大奖
          全球国际花园社区提名奖

一、参赛对象
  各地在生态营造、社区环境管理方面拥有杰出成就的房地产项目和品牌社区。

二、参赛费用
  每家获选企业或机构收取相应的国际注册费用、参赛咨询费用、会务组织、推广费用。评审不收取任何费用。
注:①参赛费用包括:国际注册费用、参赛咨询辅导、全国媒体推广、人员组织等活动组织费用与宣传推广费用、国际商务翻译费用的部分分摊。 ②参加侯选但最终未入选,组委会自动退还全款(国际注册费不退)

三、参赛办法
  1、符合资格的参赛单位按照《国际花园社区参赛申请表》要求报送材料。
  2、参赛单位须在指定日前注册并将参赛费用交清,请将参赛英文注册表、中英文申报材料交至中国区组委会,注明“国际花园社区”字样。邮寄: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中路大成国际中心B1座907 王小明 收。
  3、所有英文申报材料报国际评委会进行评审。
  4、为体现环保要求,2019年度中国区获选项目原则上不再集中举办颁奖礼。
  5、中国区预赛奖项---“中国国际花园社区大奖、全球国际花园社区提名奖”。
  6、符合条件的预赛获奖方,推荐参加国际花园社区全球总决赛,角逐全球大奖。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1、提供的参赛资料或证明材料不真实的。
  2、未严格按照要求填写参赛资料的。
  3、未在规定时间提交申报材料或未缴纳参赛费用的。

一、评委组成
  1、中国区组委会、国内知名专家初审。
  2、终审评委:国际花园社区国际评委。

二、评审程序
  1、第一轮由竞赛中国联盟成员单位或授权推介机构接受当地参赛推介报名,由各地推介机构或企业自行报送申报材料。
  2、第二轮由中国区组委会及国内专家对所有申报项目进行审查与评估,审定材料的合法性和真实性,检验参赛材料的填写规范及相关申报内容是否符合评选标准要求。符合要求的单位进入侯选名单。
  3、第三轮由国际评委进行严格评审并由国际评委终审得出:中国国际花园社区大奖、全球国际花园社区提名奖最终获奖名单。

三、评判标准(2019年度国际花园社区评选标准已在往届基础上结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及其相关要求进行全面升级。新标准详见参赛申请表填写说明)
  参赛材料填写
  申报材料填写至关重要,它具体说明了参赛条件、理论建树。您在填写材料时须注意以下事项:
  1、直截了当,叙述方式尽可能简明易懂,并直观反映出自身社区的今昔对比,尽量减少夸张与社区形象的过多描述。
  2、字迹清楚,内容准确,重点阐明社区在以上六项要求上所采取的具体措施。
  3、您必须准备国际注册表中、英文各2份(中英文对照)、中文与英文申报材料各5套(不超过3000字英文),可作彩印或设计打印,并按份数进行整理和装订(须采用A4型纸张规格,含10张以内说明图片,建议使用环保再生纸)。
1、参赛楼盘名称;2、您所处的城市;3、推介人(如自行申报,请注明)

  ◆ 基本资料(此部分文字内容不计入申报材料字数范围)
  社区名称、所处位置、发展商名称、总规模、环境设计、住宅抗震性能。

1. 景观改善与公共空间(Enhancement of the Landscapes and Public Spaces)
  按照本奖项规定,社区的景观系指项目通过园林工程与基础设施设计所创造的环境,尤其包括社区花园、绿地、休闲广场等公共空间的建设。 申报材料需描述社区景观的主要特色、愿景、方案,并说明社区的景观和公共空间如何将其它人文与自然要素融为一体,无论是人文的或是自然的,最终使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和谐统一。评委希望看到如何保护自然遗产和生物多样性,以及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中如何进行绿化植被的实例。在此项参评内容中,还应阐述社区在改善景观的工作中,采取了何种措施,最终实现了使民众为之骄傲、增加令人愉悦的休闲体验的环境,并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

2. 艺术、文化和遗产(Arts, Culture and Heritage)
  在此项参评内容中应阐述项目如何通过重视其历史语言、艺术、工艺和文化习俗,如需要,如何保护建筑和遗迹,以及精神或历史地点/事件,以展示其内部或周边地区独特的文化。这可能包括本土文化或在多元文化群体中的新个体文化。社区应当时常举行与之相关的节庆和相关活动以推广这些文化遗产,或者节日和活动本身也成为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应说明这些群体如何融入整个社会的方式方法。评委需要评估的是,社区如何通过公开宣传,团体庆祝活动和支持措施,对各类艺术形式的普及和认可。

3. 环境保护与绿色经济(Environmental Best Practices and Green Economy)
  在此项参评内容中应阐述社区如何采取创新性的环境保护敏感性实践,追随倡议,从而实现对环境的可持续管理并有意识的发展绿色经济,实现产业向环境友好的方向转型。其中还应包括一些证明材料,展示和说明社区如何努力进行可持续发展改善工作,采取何种最佳实践的实例,对环境进行开发、拯救和保护。这将包含提高空气、水和土壤的质量,生物多样性,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通过使用替代材料和能源及废弃物循环使用以减少对自然资源的消耗、促进低碳社会的转型等行动。

4. 公共参与及授权(Community Participation and Empowerment)
  在此项参评内容中应阐述个人、群体和组织持续参与到项目的规划、开发与管理中的方法和方式,以及如何被授权及其对于参与到发展中的机会的反应。这部份的要素将包括整合,发展,满意度,策略与参与。

5. 健康的生活方式(Healthy Lifestyle)
  该项目应证实有益于为社区内个人或是参观社区的个人提供一种更健康的生活方式。此类适当的有益健康的计划可能包括提供新的或是翻新的设备和/或设施,针对一般大众或特定目标群体的新活动计划,或旨在探索健康问题的研究计划。任何提案成功的关键将会是引进生活方式倡议后的效果如何。

6. 可持续的规划及管理政策(Sustainable Planning and Management Policies)
  在此项参评内容中应阐述项目如何规划未来并保持可持续性,规划流程是如何制定的及如何保障这些流程与计划达到一致,及如何通过制定管理政策保障实现预期的成果。还应体现规划和战略自身的层次感,包括规划细分为每年的年度计划和定期审查以确保实施。此外,还应该有证据显示社区大众成员支持战略方向并有机会贡献其中,以体现其规划和管理政策致力于为公众服务及提升生活质量。

  ◆ 附件材料
  1、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2、社区规划、实景照片等10张左右项目图片材料
  3、所获荣誉复印件
  4、其它您认为能够体现您公司在社区营建和生态营建方面成果的材料。

 


 


  08新浪房地产专题    搜房网专题-国际花园社区竞赛    第一置业    深圳特区报